Mac文件夹多语言显示设置

当我们使用Mac中文语言的时候,使用终端Terminal看到的文件夹列表和直接在Finder里面看到的不一样。经常我们使用一个中文的文件夹在终端cd选择的时候切换输入法会感觉比较恶心。

但是系统默认的几个文件夹 桌面,下载… 在终端看到的会是英文的 Desktop, Dowload…等,这里就来说明怎么实现这种多语言的文件夹命名。

1
2
3
cd /System/Library/CoreServices/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/zh_CN.lproj 
sudo chmod -R 777 *
open . # 在文件夹中打开,以便之后操作

如果加了sudo命令还是无法给权限请开启Rootless功能,开启方法:

重启电脑并按住 cmd + R 键。进入恢复模式。
顶部的菜单 栏Utilities > Terminal打开终端。
键入命令 csrutil disable 重启即可。
开启之后再做之前操作。

打开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.strings 文件。看内容是否乱码,如果是乱码则为二进制文件,需要下面2步转换,如果不是乱码可以跳过下面两步。

转化二进制文件为JSON或者XML文件(二选一)。

1
2
plutil -convert json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.strings # 转化为JSON文件
plutil -convert xml1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.strings # 转化为XML文件

然后修改添加自己的英/中文(key-value)。例如我们新建一个Projects但是要显示中文的“项目”。

1
{"Desktop": "桌面", ...., "Projects": "项目"}
1
2
3
4
5
6
...
<key>Desktop</key>
<string>桌面</string>
...
<key>Projects</key>
<string>项目</string>

当然,修改完成之后如果原文件是二进制,需要转化回去。

1
plutil -convert binary1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.strings

最后,去我们的文件夹下面如例子中的Projects

1
2
3
cd ......./Projects # cd 到目录Projects下
touch .localized # 新建一个.localized空文件 默认会隐藏
pkill Finder # 重启Finder 就可以看到效果了